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举办新冠肺炎、鼠疫等 重点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3 16:17: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1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政府邀请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健康巡讲专家、院长高鸿围绕第四个健康促进月活动主题“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为镇政府42名干部职工举办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重点宣讲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鼠疫的概念,传染源及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高危行为,鼠疫“三不三要三护”“五早一就”及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并倡导干部职工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讲卫生、拒野味、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多学习卫生健康知识。同时要注意保暖,严防着凉感冒,预防冬季流感。

讲座结束后,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还为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发放了3种120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德岭山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能力,为德岭山镇扎实做好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