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巡讲走进社区、村

发布时间:2020-12-23 16:24:2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26日至27日,乌拉特中旗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巡讲专家赵宪光、塔娜走进巴仁宝勒格村、巴音路社区和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100余名居民举办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结核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素养知识及社区心里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巡讲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为居民宣讲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鼠疫、结核病、布病等传染病的概念,传染源及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防控措施,治疗药物,鼠疫“三不三要三护”“五早一就”,健康素养66条,心理健康素养10条等内容,引导居民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及时清扫居室环境卫生,努力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争做健康第一责任人。

讲座结束后,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为参加讲座的居民发放了6种5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300余份挂历、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品。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巡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重点传染病的认知水平、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很实用,受到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