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6:33:5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2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召开全旗卫健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鼠疫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行详细安排。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国新疆、天津、安徽、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出现的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对疾控中心及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的防控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分工。

会议强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势头猛烈,我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非常严峻,常态化下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议要求,疾控中心要完善全员检测工作预案,加强核酸实验室建设,做好流调、疫区消杀处置等工作人员防控培训和物资储备等工作,继续做好疫情大培训大演练工作,全力配合公安、交通、市监局等相关部门和各苏木镇场,做好常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检测工作,按要求做好冷链食品监测和对农贸(集贸)市场内环境、物体表面、从业人员、食品(重点是冷链食品)及外包装、污水、高频接触部位及工具等采样监测,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各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强人员培训,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落实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和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卫生监督执法局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做好养老院、看守所、拘留所、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各项制度;旗人民医院、旗疾控中心、甘其毛都镇卫生院要负责在全市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协作领导小组和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加强与市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委机关各包联工作组和卫生院包联责任人要加强对包联机构开展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特别要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

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旗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