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宣讲走进旗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6:06:2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3日,受乌拉特中旗旗委组织部和旗委办公室邀请,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在党政综合大楼5023会议室,为40余名领导干部开展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鼠疫的概念、流行情况、主要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鼠疫分型和治疗药物、“三不三要三护”“五早一就”、 常态化预防主要措施、注意事项、主要区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健康生活方式内容、吸烟的危害等知识,呼吁大家要提升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用公筷、多锻炼的良好习惯,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为乌拉特中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落地并取得实效贡献一份力量。讲座受到欢迎,收到较好效果。

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健康知识问卷答题活动。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2名志愿者还为参加讲座人员发放健康素养66条及鼠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单和水杯等宣传品。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水杯60余个。(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