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启动“送健康进企业”健康大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6:27: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持续做好新冠肺炎、鼠疫、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企业干部职工防病意识和防护能力,在第四个健康促进月期间,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工信局联合开展“送健康进企业”健康大巡讲活动。11月26日下午,“送健康进企业”健康大巡讲活动在内蒙古太平矿业启动。

讲座现场,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旗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白淑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为内蒙古太平矿业的100余名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鼠疫的概念、流行情况、主要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治疗药物、注意事项、两者的区别、鼠疫的“三不三要三护” “五早一就”、防护服的穿脱顺序、重点场所的消毒方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目的、健康生活方式内容、吸烟的危害等知识,并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要持续做好企业内部和周围环境的卫生整治,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为统筹做好乌拉特中旗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健康知识问卷调查,发放健康素养66条,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折页,传染病防治知识手册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扑克、纸杯等宣传品300余份。

通过此次巡讲,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干部职工对当前新冠肺炎、鼠疫防控工作重要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对他们的健康起到了较好的保护作用,为全面做好乌拉特中旗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巡讲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巡讲活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