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走进水利局开展新冠肺炎、鼠疫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23 16:28: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26日,受乌拉特中旗水利局邀请,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为旗水利局3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新冠肺炎防控和鼠疫防控2场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精心制作的PPT,为旗水利局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鼠疫的概念、流行情况、主要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治疗药物、注意事项、两者的区别、“三不三要三护” “五早一就”、爱国卫生、健康生活方式、吸烟的危害等知识,倡导大家要争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落实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还为参加讲座人员发放健康素养66条及鼠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折页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台历。同时,还开展了公众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和机关单位健康知识调查。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宣传台历30余个。讲座收到较好效果,受到欢迎和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