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23 16:32:2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水平,巩固疫情防控和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已取得的成果,11月25日,受乌拉特中旗蒙古族学校邀请,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预防保健科主任白淑红和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3名志愿者走进旗蒙古族学校,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旗蒙古族学校师生普及了新冠肺炎、鼠疫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青少年健康素养核心信息及释义等健康知识。

讲座现场,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预防保健科主任白淑红,在蒙古族学校四楼录播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从新冠肺炎、鼠疫、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相关知识、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种类、防控措施,青少年健康素养核心信息及释义具体内容等方面,为26个班级的800名师生举办了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青少年健康方式的培养2场健康知识讲座,倡导广大师生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成就健康好身体,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中旗行动落实,受到广大师生欢迎和好评。

现场共计发放鼠疫、新冠肺炎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