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乌中旗德岭山镇各村卫生室积极开展全民健康 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18:02:3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为“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积极倡导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8月31日至9月4日,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组织辖区内胜利村卫生室、胜利村水泉卫生室、胜利村沙圪卜卫生室、乌镇村卫生室、四义堂村卫生室、苏独仑嘎查卫生室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活动主题,为农牧民耐心讲解“三减三健”、减油核心信息、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内容和重要性、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倡导农牧民在日常生活中除要养成健康的饮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外,还要进行适度、适量、经常性的体育锻炼,预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

活动共计为190余名农牧民群众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2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健教宣传活动,加深了农牧民群众对预防疾病重要性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农牧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改善健康状况打下坚实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