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进村组

发布时间:2020-09-02 17:05: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8月31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4名志愿者走进海流图镇巴彦塔拉村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巡讲团专家姬翠芳、赵宪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30余名村民详细讲解了“三减三健”、控盐控油控糖及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等健康知识。同时,倡导村民要养成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积极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吸烟的危害、科学健身、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毛巾、健康素养66条挂历等小礼品6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