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疾控中心健康知识讲座走进蒙古族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9-02 17:09: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秋季复学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工和幼儿的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全体师生身心健康,8月31日下午,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组织健康巡讲团专家走进蒙古族幼儿园,为60余名教职工举办了一场秋季返校复学前新冠肺炎、鼠疫等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发放鼠疫、新冠肺炎、健康素养66资料300余份。

讲座现场,健康巡讲团专家孟美莲结合乌拉特中旗实际情况,为教职工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主要临床症状、人员管理及自我防护、场所管理及消毒、三不三报、如何防控、出现相关症状后的应急处理措施和学生常见病的防治、学生健康影响因素、心理健康素养十条等内容。并倡导教职工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拒野味、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