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老年健康宣传周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17:11: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8月24-30日是第2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也是科普活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8月28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6名志愿者走进旗敬老院,紧紧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主题,为敬老院的老人开展一对一健康宣讲及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超声科主任陈建芳为在院的高龄及聋哑老人免费开展肝、胆、胰、脾、肾、前列腺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详细登记每一位老人检查结果;中医科医师吕莉,为老人把脉问诊,针对老年人身体情况开具健康处方;4名志愿者为老人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鼠疫、新冠肺炎等健康知识宣教和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小礼品。

活动共计为125位老人提供义诊宣教和咨询服务,发放老年人保健手册、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毛巾、手提袋、围裙等小礼品300余份。

通过义诊宣传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提高了他们对预防保健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