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川井苏木开展鼠疫等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09:05:4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21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副院长史伟受川井苏木邀请,先后深入到川井苏木国合电力有限公司和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为30余名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鼠疫防控隔离知识及自我防护方法,并向企业职工发放传染病宣传资料。

讲座现场,史伟副院长就传染病防治工作现状及危害因素的概念等方面内容,为企业职工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重点讲解了鼠疫的主要传染源、传播途径、感染鼠疫的高危行为、感染鼠疫后的临床表现、防治防护及鼠疫防控“三不三报”“五早一就”和早发现、提早治疗、隔离治疗的重要意义。并告诫大家鼠疫是可防可控的,必须做到“三不三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切不可因公司驻地靠山居住而私自捕猎野生动物,公司里流动人口多而对发热病人漠视不做报告,必须按制度严格规范操作。同时叮嘱员工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到野外草地上坐卧躺,在野外工作中不要穿短裤、短袖,防止跳蚤叮咬。

此次讲座,是川井苏木根据苏木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求,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目的是让辖区企业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监督企业员工主动强化鼠疫、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