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鼠疫防控宣讲工作动态(八)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7:2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28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旗疾控中心地病科王蕾走进乌拉特中旗总工会,为旗总工会15名干部职工举办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普及鼠疫、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和技能。

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精心制作的PPT,为旗总工会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鼠疫的概念、流行简史、流行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主要症状、鼠疫预防用药、“三不三报”、鼠疫与新冠肺炎的区别及临床特征、鼠疫和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灭鼠灭蚤方法、防护和注意事项、健康生活方式、戒烟的重要性等知识。倡导大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拒野味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培训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开展了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问卷答题,并发放蒙汉双语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折页20余份。

通过培训,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奠定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