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世界肝炎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2:1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今年我国的肝炎日宣传主题是“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8月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走进宝润园小区开展以“关爱生命 预防肝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85名辖区居民进行肝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重点宣传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告知群众“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有效、最安全的措施”,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乙肝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慢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志愿者们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耐心、详细地做了解答。活动共计发放肝炎防治知识、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种6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了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战胜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知识,提高了大家对肝炎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