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市政协调研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调研民族医药传承和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1: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30日,巴彦淖尔市市政协副主席 和吉日格拉、市民政委员会副主任张小龙一行,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市蒙医中医医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乌拉特中旗,对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民族医药传承和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旗蒙中医医院蒙医药浴室、五疗科、康复科等传统蒙中医特色科室,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医务人员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旗蒙中医医院医院科室设置、人员编制、设备、配置、运行管理医疗服务、蒙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蒙中医特色疗法推广应用、蒙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和蒙中药颗粒制剂制作等进行了详细调研。

详细了解了我院情况后,调研组对旗蒙中医医院蒙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调研组指出,蒙医药中医药是民族文化的瑰宝,中旗要牢牢把握国家、自治区促进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创新体制机制,解决瓶颈问题,将蒙医药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旗蒙中医医院要高瞻远瞩,抢抓机遇,科学规划,推动蒙中医药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服务当地人民群众健康,在“健康中旗”建设中发挥好蒙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赵志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