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鼠疫防控宣讲工作动态(七)

发布时间:2020-07-22 17:17:0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做好疫区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7月2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旗疾控中心地病科王蕾走进温更镇中核龙腾光电厂,为20余名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职工举办鼠疫防控知识讲座,普及鼠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借助精心制作的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会人员普及了鼠疫的概念、流行简史、流行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疑似鼠疫病例的处置和报告、鼠疫与新冠肺炎的区别及临床特征、鼠疫和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爱国卫生、鼠疫预防用药、“三不三报”、“五早一就”、如何灭鼠灭蚤、灭鼠灭蚤防护和注意事项、电子健康码申领等知识。倡导大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拒野味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厂区周围200米范围内的保护性灭鼠灭蚤活动。

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公众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发放蒙汉双语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500余份。

通过培训,使企业干部职工认识到做好鼠疫、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