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走进温更镇 普及鼠疫防控知识

发布时间:2020-07-22 17:10:4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5日晚,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旗疾控中心地病科王蕾走进温更镇,为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驻镇二级单位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嘎查两委成员、乌素组长、护林员、卫生院医务人员共计120余人举办鼠疫防控知识讲座。

温更镇作为疫区,做好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非常重要。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借助精心制作的PPT,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为参会人员普及了鼠疫的概念、流行简史、流行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疑似鼠疫病例的处置和报告、鼠疫与新冠肺炎的区别及临床特征、鼠疫和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爱国卫生、鼠疫预防用药、“三不三报”、“五早一就”、如何灭鼠灭蚤、灭鼠灭蚤防护和注意事项、电子健康码申领等知识。倡导大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灭鼠灭蚤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公众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和临床医生问卷调查,发放蒙汉双语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

下一步,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还将对温更镇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讲,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健康素养水平和防护意识,切实做好疫区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 (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