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鼠疫防控宣讲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2 17:01: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先后走进德岭山镇水泉村、大圣移民村及旗纪委监委,为辖区村民和纪委监委的领导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举办了3场鼠疫防控知识讲座。

宣讲会上,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重点宣传普及了鼠疫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不三报”和“五早一就”制度、临床表现、人间鼠疫的主要临床诊断依据、疑似鼠疫病例的处置、密切接触人员的管理、鼠疫与新冠肺炎的区别、鼠疫和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爱国卫生、鼠疫预防用药、医院感染控制、灭鼠防护和注意事项、电子健康码申领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公众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同时,发放蒙汉双语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

(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