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宏丰卫生院进村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3 11:11: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宏丰卫生院院长赵勇,带领2名志愿者,与就业局包村领导一同走进乌加河镇宏丰村委,为宏丰村村支两委成员及各村组组长共计25人举办鼠疫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赵勇院长对全旗鼠疫疫情防控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为参加培训人员重点讲解了鼠疫病原学、流行病学、传染源、传播途径、三不三报制度及鼠疫与新冠肺炎的区别等内容。

 倡导大家要养成“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垃圾,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要熟知“三不三报”内容,不扑杀、剥食野生动物。

讲座结束后,卫生健康志愿者们为参会人员发放鼠疫防控宣传资料3种70余份,同时开展了公众鼠疫防控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村组领导对鼠疫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他们鼠疫防控知识水平,为当好村民鼠疫防控知识宣传员奠定了基础,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赵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