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 温更镇参与灭鼠灭蚤防鼠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1:09:3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做好灭鼠灭蚤防鼠疫工作,确保旗域内鼠疫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11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的12名志愿者走进温更镇参与大规模灭鼠灭蚤活动。

在灭鼠灭蚤防鼠疫活动开展之前,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参与灭鼠灭蚤的党员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灭鼠灭蚤技术操作规范、个人防护设备使用等专业培训,要求参与灭鼠灭蚤的人员严格按照灭鼠灭蚤操作流程,全程穿着防蚤袜,严防职业暴露,安全作业,全面做好灭鼠灭蚤防鼠疫工作。

卫生健康志愿服务者们顶着酷暑开展灭鼠灭蚤活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有效遏制动物间鼠疫流行,最大限度降低人间鼠疫疫情发生的风险,切实保护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防人间鼠疫发生,贡献一份力量。(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