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鼠疫防控宣讲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13 11:08:3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8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走进德岭山镇红旗村、德岭山镇政府和新忽热苏木,为150余名苏木镇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驻镇二级单位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嘎查村两委成员、村组长、乌素长、包村干部举办3场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2名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精心准备的PPT, 重点普及了鼠疫的概念、流行简史、目前防控情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不三报”、“五早一就”、流行基本特点、如何预防、临床症状、治疗药物、就诊注意事项及鼠疫和新冠肺炎的区别、灭鼠防护和注意事项、电子健康码申领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苏木镇领导对做好鼠疫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嘎查长、小组长会后要立即张贴宣传海报和公告,做好鼠疫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咨询员,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入户宣传等灵活方式传达会议精神,发放宣传资料。特别要做好学生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野外生产生活要注意防护,发现自毙鼠、野兔、狐狸等死亡动物做好标记后,及时报告旗疾控中心,并逐级上报苏木镇政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还为参加讲座人员发放蒙汉双语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公告及中医养生、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手提袋,开展了公众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和临床医生问卷调查。共计发放蒙汉双语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折页9000余份,宣传海报5种1200余张,中医养生、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余套,手提袋100余个。讲座收到较好效果,受到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