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系统工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9 16:17:4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6月1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系统工会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使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工会的政治原则,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对标、自觉看齐,把牢政治原则。二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寻找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理论上不断有新突破、措施上不断有新改进、实践上不断有新探索、工作方式上不断有创新,坚定政治方向。三是各级工会要主动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工作,抓在经常,把先进性与广泛性、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继承性与创新性结合起来,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担当政治任务。四是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把坚持党的领导同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组织动员职工在卫健工作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切实解决职工所需所急所盼,增进对职工群众的真挚感情,落实政治责任。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机关党委要求卫健系统工会要切实抓好工作结合,牢牢把握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与切入点,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要求,统筹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与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动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推动卫健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