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开展卫健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健康扶贫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2: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6月10日-12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防控包联组联合旗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的纪检组,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卫健系统7家苏木镇卫生院及所属6家嘎查村卫生室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健康扶贫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旗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组长赵晴、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郭晓美带队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对石哈河中心卫生院、楚鲁图卫生院、新忽热卫生院、呼勒斯太卫生院、德岭山卫生院、乌加河卫生院、乌梁素太卫生院及所属6个嘎查村卫生室进行督导检查,对慢病签约服务、大病救治、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签约随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督导组对各机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制度建立、外地返回人员管控、物资储备、医务人员知识培训、医师诊查记录和执行情况、疫情防控学习培训记录不全、医疗保障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新增五种大病未完成核实核准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改正。

督导组就做好下一步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健康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和加强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守牢底线,克服厌战思想和麻痹情绪,坚持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健康扶贫工作存在问题,深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各医疗机构开展对享受扶贫政策的贫困人口健康状况核实核准,根据核准情况精准施策,实现大病、慢病分类医治。(乌中旗卫健委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