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蒙中医医院服务基层行动走进 呼勒斯太达格图嘎查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1: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6月10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按照年初制定的牧区流动医院下基层服务工作计划,由副院长史伟和康复科达布希拉图主任组成服务基层志愿队,前往呼勒斯太苏木达格图卫生室,为辖区牧民开展对口帮扶、蒙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康复理疗、健康教育咨询等活动。

副院长史伟和康复科达布希拉图主任在义诊的同时,现场指导对口帮扶的呼勒斯太苏木卫生院和达格图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如何正确开展康复按摩、拔火罐的注意事项、把脉问诊的技巧及常见病的治疗鉴别诊断要领和注意事项。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普及新冠肺炎、鼠疫、中医养生保健和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并提供健康咨询,一对一指导患者如何预防疾病。

    据统计,此次服务基层进嘎查行动共推广适宜技术2项,为群众义诊咨询26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50余份。通过此次服务基层进嘎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能力和蒙中医技术水平,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充分发挥蒙中医医院在旗域内蒙中医药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基层蒙中医医院联盟成立奠定坚实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赵志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