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6:2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加强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对旗域内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进行了职业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围绕新增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检测评价、健康检查、职业卫生防护知识培训和个人防护用品发放及使用情况等重点内容开展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用人单位存在的未按规定进行上岗前职业卫生培训、未按规定进行年度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未按规定进行年度在岗职业健康检查、未按规定设置职业病危害警示告知标识、职业卫生档案不完善等违规行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用人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将落实回头看工作机制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好具体整改工作,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进行处理,并将继续做好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职业健康管理措施,提高防治水平,为劳动者职业健康保驾护航。(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