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乌拉特中旗开展入户走访贫困户及“一对一”扶贫政策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8:3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旗关于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全面摸排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石哈河镇中心卫生院、新忽热卫生院、楚鲁图卫生院、呼勒斯太卫生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深入到辖区嘎查村贫困户家中,以“一对一”的方式对贫困户开展走访入户调查、上门送医服务及扶贫政策宣讲工作。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都会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认真为贫困户及家属提供问诊、量血压、听诊心肺等服务,针对不同慢性病患者开具相应的健康处方,现场配送相应的药物,详细告知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疑问,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为他们面对面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和咨询,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共计为150余户、300余名贫困居民进行入户随访、送医送药,宣传扶贫政策,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并发放保温杯,毛巾,餐巾纸,小药箱等小礼品200余份,发放健康扶贫手册和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到贫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旗域内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让政策入脑入心,因户施策,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凝聚了正能量,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