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蒙中医医院开展服务基层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0: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牧区群众看病就医,6月5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开展牧区流动医院下基层行动,院长巴格那、副院长史伟、蒙医五疗科 和主任、康复科达布主任一行,深入到桑根达来卫生院、巴音乌兰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推广适宜技术、现场演示教学、健教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几位主任医师通过为病人义诊的方式为卫生院的临床医师现场演示培训各种康复按摩、牵引、针灸理疗等方面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通过面对面指导培训,使基层医护人员对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能力和蒙中医技术水平,发挥了蒙中医医院在旗域内蒙中医药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基层蒙中医医院联盟成立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共培训医务人员20余人,义诊30余人,推广适宜技术5项,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单100余份。有效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蒙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发挥专科医疗机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的优势和作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送到基层百姓家门口,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乌中旗蒙中医医院赵志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