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召开 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5:46:1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4月30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主任贾向民同志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传达学习了《2020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参会人员围绕健康扶贫成效亮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研讨发言。

贾向民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各项任务。一要对标对表,抓好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分门别类做好收集归档工作。二要加大对健康扶贫数据动态更新、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重病兜底保障服务等监督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健康扶贫监督检查有章可循。三要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和健康宣讲活动,组织医疗卫生人员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健康知识,要增强贫困地区群众健康素养,引导贫困地区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四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特点,高度关注档内、档外低保户、重病户、残疾户等重点特殊人群,坚持户户核、人人过,必须努力实现“零错评、零漏评、零错退”,要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为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乌中旗卫健委珠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