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党委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4: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4月2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组织旗疾控中心、旗卫生监督所、旗人民医院的20余名志愿者,在海流图广场联合开展了以“职业健康保护 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服务对象、从业人员等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活动,耐心向群众讲解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的危害、职业病防护措施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走进大公热力公司,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深入解读了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受到企业干部职工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发放主题宣传海报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毛巾、围裙等小礼品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切实提高了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乌中旗卫健委郝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