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精准医疗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29 09:31:5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坚持把精准医疗作为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针对石哈河镇贫困户较多,卫生院人才短缺,服务能力不足的实际,4月23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邀请巴彦淖尔市医疗专家骨干和宣讲团队一行30余人,跟随流动医院深入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集中开展精准医疗助力脱贫攻坚义诊宣传活动,为石哈河镇中心卫生院送去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在义诊现场,由巴市医院选派的心内科、呼吸科、康复医疗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体检中心、检验科、超声科、心电图等学科的专家、科主任,根据贫困户健康需求,耐心的为前来就诊的贫困农民详细询问病情,认真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开展血常规、生化、B超等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一对一开具健康教育处方,指导用药,就慢性病防治、日常健康饮食等提出合理建议和科学指导,并叮嘱他们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学习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宣传活动现场,巴市医院控感科主任王兴华还对石哈河中心卫生院新冠、鼠疫防控工作及院感防控进行现场培训指导,指导就诊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带口罩科学防护。旗卫健委、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第32个爱国卫生月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为就医群众发放鼠疫、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及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等宣传资料。

义诊期间,旗卫健委贾向民主任陪同巴市医院   院长深入到石哈河镇2户贫困家中进行入户随访,送医送药、指导用药及如何康复保健。

此次义诊共接诊病人174人,免费测量血压45人,测血糖21人,超声27人,心电图34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条。(乌中旗卫健委吴静、张春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