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鼠疫防控督查四组深入乌拉特中旗 督查指导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16:22: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4月16日—17日,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带领自治区鼠疫防控工作第四督查组一行8人,深入乌拉特中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督查、入户调查、查阅档案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乌拉特中旗鼠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巴彦淖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月敏,卫健委主任刘彦民、副主任高伍良,疾控中心主任徐正挺,乌拉特中旗政府旗长闫永春,副旗长孙春梅及卫健委、疾控中心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导检查组在听取旗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鼠疫防控工作汇报后,分成两组,一组先后深入到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实地督导检查了预检分诊、院内感控、首诊负责制、鼠疫防治目标责任状层层签定情况及应急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组织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临床医生鼠疫知识现场问卷调查。随后,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巴音乌兰苏木发生鼠间疫情的监测点,实地督查指导鼠疫应急演练与培训基地建设、鼠疫实验室能力建设、灭鼠灭蚤情况及巴音乌兰卫生院预检分诊、医务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另一组深入到旗蒙古族学校、花园东路社区、汇丰二区、垃圾转运站及巴彦塔拉村,对乌拉特中旗爱国卫生工作,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鼠疫防控知识知晓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对乌拉特中旗鼠疫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现场指导了规范灭鼠灭蚤工作,并希望卫健、林草等部门今后要密切合作,加大鼠疫等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乌拉特中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