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各中小学校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0:28:0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了能够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初三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其他年级学生渐次错时开学复课实际,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乌拉特中旗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防疫消杀清理死角工作。

一是开展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扫除,清除操场、花池、绿化带中的垃圾、白色垃圾、越冬冰雪污物等,消毒垃圾箱垃圾桶,废弃口罩采取集中投放处理,公厕清洁消毒无异味,合理设置防蚊蝇防鼠设施。二是教学楼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宿舍内外干净整洁,窗明几净,通风换气,清除室内堆放杂物卫生死角,合理消毒,饮水安全。食堂符合集体食堂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要求,从业人员符合健康要求,落实清洗消毒制度,防蝇防鼠设施规范。三是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加大重点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科普,开展晨午间体检,加强体育锻炼,注意用眼卫生,做好青少年控烟,指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正确做好卫生防护,开展心理疏导,轻松愉快开学复课,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以抗击疫情为课堂,提升全体师生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大家的爱国情怀和科学追求,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为广大师生筑牢生命安全健康防线。(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