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召开第32个爱国卫生月 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10:26: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按照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爱委会的统一部署,乌中旗第一时间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4月9日上午,在旗卫健委会议室召开乌拉特中旗“第32个爱国卫生月”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卫健委副主任传达了全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工作部署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随后作了动员讲话,安排部署爱卫月各项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他强调,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组织一次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要掀起一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要聚焦重点场所,切实落实好城乡、学校、市场、车站、社区、家庭等各类生产生活的环境整治。三是要开展一次病媒生物集中防制专项行动。加强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建设,消除病媒生物享生环境,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防止病媒生物性疾病传播。

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广泛发动全民参与,以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成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双胜利”。(乌中旗卫健委杨靖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