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第32个健康巡讲月宣讲进海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3:4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面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提高海关工作人员防控疫情能力,防止疫情输入,切实维护国门安全,4月3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健康教育所、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3名宣讲员组成健康巡讲团,走进乌拉特海关,为20余名工作人员宣讲普及新冠肺炎、鼠疫等防控知识。

培训现场,3名宣讲员借助精心准备的PPT, 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鼠疫概念、传播途径、主要传染源、易感人群、临床表现、预防措施、个人防护、场所消毒、注意事项、心理疏导、应急处置、 鼠疫“三不三报”制度、电子健康码的申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重点知识,受到海关工作人员的欢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宣讲结束后,宣讲员还为海关工作人员发放了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折页,并开展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答题活动。共计发放新冠肺炎、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折页100余份,回收鼠疫防治知识知晓率问卷20余份,知晓率达到100%。(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