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开展3.24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8: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战略部署,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健康教育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动员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2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旗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苏木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紧紧围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冠肺炎、结核病、鼠疫等传染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宣传活动。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实际,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深入贫困户家中随访、一对一健康宣教,走进牧民家中普及健康知识,走上街道宣讲,在门诊大厅开展宣传,对门诊就诊患者宣教,走进病房为病人和家属普及健康知识,院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晨会学习,LED屏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和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推广防治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大家重点宣传新冠肺炎、结核病、鼠疫等防治知识及国家的相关政策,解读2020年健康扶贫政策,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同时倡导居民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5条,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张,为100余人测量血压,有500余人受益。(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