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不忘初心担使命 一片红心永向党——乌中旗人民医院15名医护人员备战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3-17 11:03: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于2月1日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参加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的倡议。倡议通过医院党员微信群和职工微信群发出,不到半天,医务人员的报名悄然开始,各科室的人员纷纷响应,133名医务人员写下请战书,积极要求参加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16日旗人民医院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了随时准备驰援武汉抗疫前线的倡议。倡议书一发出,全院医护人员立刻响应,踊跃报名,纷纷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要求奔赴武汉疫情一线。这一份布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铮铮誓言,让人泪目。一个个鲜红色的手印仿佛一柱柱跳跃的火焰燃烧着一颗颗火热的心。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守卫人民健康的战士,一下温暖了这个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惊扰的寒冷春节。截止发稿前已有69名医生和护士报名参战。报名人群中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科室主任;有初为人母的妈妈,也有新婚不久的妻子、丈夫;有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也有刚刚走上医护岗位的爸妈的乖女儿,他们在请战书中有共同的语言:“我没有困难,没有负担,最适合上前线!”

55岁的副院长兼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建东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抗疫前线。这段时间,刘院长像不知疲倦的机器,不知白天黑夜地工作。白天在门诊坐诊,晚上还要继续开会部署工作。刘院长本身还有糖尿病,可面对繁忙的工作,他丝毫没有懈怠,因为战斗还在继续,医护人员还继续在一线奋斗。“别报道我,我并不是想成为什么让大家点赞的英雄。对医生来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哪里有病人,我们就在哪里。”刘建东说到。

“我愿意参加,我没有后顾之忧!”“我是一名有多年重症经验的老护士,在疫情面前,我有责任,有义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自愿参加医院的各种救治工作,随时接受党组织和医院的安排,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履行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朴实的语言掷地有声,让人心有震撼!一份份请战书再次交到了院领导的面前,在场无一不为这些“孩子”们泪目。是的,她们中有些还是年轻的小姑娘,是一个个曾经被各种吐槽的90后……但是今天,穿上白大褂,她们就身负使命。

    无论他们在生活中是什么角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战士”!

“自愿选择逆行”是“战士们”请战书的共同主题。他们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身为一名医护人员,自愿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履行医护誓言,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坚决听从医院的号召和调遣,随时准备奔赴疫情抗击最前线,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与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战书是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心迹的表达,没有轰轰烈烈的做派,没有华美艳丽的辞藻,有的,是那份坚定的决心!这是他们的决心,也是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医者的决心,是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的誓言!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在69名报名的人员中选出 15 名业务娴熟、工作极度认真负责的医护人员,备战“出征”,每晚 7 点在院内集训,出征人员的防护和生活用品已配齐。这些白衣战士们将带着乌拉特中旗的力量,援鄂“逆行”,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竭尽全力,坚决完成光荣使命。向他(她)们致敬! (乌中旗卫健委云晓雨)

刘建东(副主任医师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副院长兼重症医学科主任

池  潇(主任医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吴金用(主治医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师

赵金春(主治医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师

吉木斯(医师)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

王  丹(主管护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高  杰(护师)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长

马  霞(护士)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潘  婷(护师)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

娜仁高娃(护师)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骨外科护士

陈春丽(护师)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

马  越(护士)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其木格花(护士)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儿内科护士

冯  雪(护士)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塔  娜(护师)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