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新忽热卫生院张和平:大疫面前什么也别说,我必须得上

发布时间:2020-03-17 11:13: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我们卫生院男同志少,在卡点测量体温需要男同志,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这个时候,义不容辞,大疫面前什么也别说,我必须得上!”张和平激动的说。

张和平,男,57岁,新忽热卫生院医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冲锋在抗疫一线。为了及时通知辖区卫生室启动防控工作,他第一个站出来要求与院长分头到辖区两所卫生室指导防控工作,张贴防控知识宣传画,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他说“我和你分头去两个卫生室,我是男同志,这样快,防控工作可一刻也不能耽误!” 

他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说“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我身边的共产党员都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也没想太多,只想冲上去!” 他这么说了,也这么做了。他积极配合苏木干部和嘎查负责人,对苏木的11个嘎查村委的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逐个进行摸排、登记和开展防控知识宣教普及;他每天来回走160余公里的路深入辖区7个卡点指导值班人员和嘎查委员如何正确使用电子体温计、为过往车辆消毒,为值班人员、嘎查委员和过往人员普及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虽然他已不年轻,每天加班加点,承担繁重的工作,他却没有丝毫怨言坚守在一线。

截止2月14日,他累计协助苏木干部和嘎查负责人排查204人,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600余人次,为辖区居民普及防控知识80余人次,在体温检测点和嘎查张贴防控知识宣传画、公告、温馨提示10余张,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