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5:2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了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力度,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海流图镇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治,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格做好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和处置。开展卫生集中整治,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区硬化巷道清扫不间断,加大对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道路清扫由原来一天2次调整为一天4次,并利用高压冲洗车对城区道路进行喷洒消毒。加强对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从1月23日到目前,我镇累计清运垃圾2600余车次,处理垃圾650吨。

二是强化公共厕所消杀作业。配备专门环卫工人每天对公厕全面冲洗一次,保持卫生间内部通风,每日对公厕全面喷洒消毒不少于2次,并对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等部位进行擦拭,同时对清洁工具进行浸泡消毒,所有消毒消杀作业进行规范记录。

三是强化环卫设施的消毒消杀作业。每日对垃圾转运站内部及设施设备进行有效消毒消杀,并确保站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同时,增加了对环卫运输车辆、垃圾桶、果皮箱的消毒消杀频次,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四是强化环卫工人防范意识。要求环卫工人在工作时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手套,在作业完成后,要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保持个人卫生。同时,建立了每日健康检查制度,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上报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到旗人民医院检查治疗。

五是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在辖区放置了61个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桶,由专门的环卫工作人员将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进行日产日清,统一运送至海流图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及进行消毒处理并填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海流图镇将进一步深化责任意识,强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的重要指示,始终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紧跟疫情防控布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中旗卫健委李晓赫)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