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三及时三跟进”强化系统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2: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抓实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更新培训是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工作能力和应急救治水平,做好个人防护,开展防控救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将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更新培训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学习效果的督查指导,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高度重视医务人员培训学习工作,创新“三及时三跟进”工作方法, 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督查反馈意见,跟进知识更新学习。旗卫健委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全系统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培训学习工作,及时传达贯彻自治区、市和旗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下发的最新文件,制定印发了《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应急防控培训方案》和《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培训方案》2个培训方案,第一时间对系统全员培训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及时更新学习内容 ,掌握最新防控救治工作要求。

及时明确应知应会重点和培训学习具体内容,跟进落实学习进度。为提高学习效率,方便系统干部职工有针对性学习,旗卫健委除按时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参加国家、自治区、巴市举办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视频会议外,统一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100题》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培训学习知识点》,通过互联网分级分期培训、专家深入基层互动答疑、院内举办讲座、医务人员互考、每日晨会学习、案例剖析研讨、题库攻关、自学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学习,采取将培训学习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不定期督查和抽考的方式,跟进各医疗卫生单位培训学习进度,做好各单位培训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

及时考核培训学习效果,跟进问责机制。旗卫健委采取不定期现场考查、经常性电话抽查、印制试卷普考等方式,考核培训效果。同时,对连续考核不过关的本人、所在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通过跟进责任追究,全面提高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对全员培训的重视程度,实现了培训从注重数量、形式转变到提高意识、注重效果上来。

下一步,旗卫健委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总结经验、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