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20-02-07 18:44: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2020年1月26日,本来还沉浸在春节喜悦中的杭锦后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监督执法局的监督员们,被单位立即召回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监督一中队队长李昕,三中队队长罗凯妮,作为党员的她们,在工作中处处是她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传递出的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们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定信念,坚持战斗在监督检查的第一线。

  李昕的脚在年前韧带拉伤,走路时间长就会肿胀,但是她还是坚持在监督一线,每天和医疗科的工作人员对全旗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防护,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和运行,督促医疗机构规范开展学员培训,落实个人防护消毒隔离措施,疫情报告等,并规范处置医疗废物。

       罗凯妮是个孩子只有七岁的妈妈,她的爱人每天也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她只好把孩子交由公婆照顾,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监督检查的一线。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旗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她的身影频频穿梭于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检查消毒流程是否规范,入场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情况,检查场所入口处是否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入者进行体温测量,是否做好体温登记。要求发现发热者要立即向其旗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上报,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中,她们身穿制服,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扛起责任,冲锋在前,服从命令,筑牢抗疫防护墙。

(杭锦后旗卫计监督局 崔宇焘)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