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旗人民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10:12: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春节是不平凡的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武汉扩散至全国,成为这个年关最为严峻的挑战,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各地打响。许多人的心也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牵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所有人员随时待命,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工作组和专家组,组建三个医疗救治梯队,强化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诊疗方案和预防控制方案培训学习和应急演练,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复杂,抗击疫情进入决战关键期,防控形势和任务十分紧迫,异常艰巨,而医院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负荷较重,面对这种情况,为了保持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精力,确保全面打赢这场防控战役,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党总支在医院志愿者服务群里发出了组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倡议立刻得到大家的支持。“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参加过非典有经验!”“我是年轻人,我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群里“报名”“请战”的微信一个接着一个。仅仅几分钟的时间,报名人数就已达到107人,齐荣祥、白淑红、李靖、张爱、范力荣、康雅萍、郑林旺、王丹、霍灵春、乌云、张格增、吕丽、徐飞、王辉、新其其格、王越超、吕小平、梁金、赵国梁、白龙、刘磊……

他们当中有资深的老专家、有已经退休的前辈、有退伍的老兵、有刚出校园的学生、有初为人母的妈妈,有新婚不久的夫妇,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负重前行,主动扛起责任和担当,逆向而行,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 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的初心和使命,甘做最美的逆行者!

致敬每一位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每一位最美逆行者!(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马晓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