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指导社区规范开展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热排查及正确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1 17:57:5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做好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把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联防联控机制落到实处,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工作机制,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控防线。1月3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乌兰大街、巴音路、西郊、教育路、哈萨尔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20余名医务人员,深入各自管辖的居民小区及小区内超市,对负责小区出入排查工作的物业人员、志愿者、旗政府派驻的值班人员和超市售货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热排查巡回指导和防控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症状、判断标准、规范处置方式及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重点强调了若发现体温超过37.3度人员,要立即劝导其佩戴口罩,暂时留置于隔离观察室,并第一时间拨打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8—5912787电话报告或及时与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联系,提高他们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为了全面向居民普及防控科普知识,方便异地来中旗及中旗外出返回的人员登记和管理,医务人员还在各居民区张贴了《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关于湖北等地前来中旗及外出返回中旗人员的公告》,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苏木镇卫生院及各苏木镇场政府防控值班电话向社会公布。

据统计,共对68个小区的300余人进行巡回指导培训,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130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