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深入乌加河镇开展 “迎春节、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 集中示范义诊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11:27:5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全国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辖区居民摒弃陋习,过一个科学、文明、健康、祥和的春节。近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党委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22名志愿者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携带便携式B超、心电图机、血压计等相关检查设备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深入到乌加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现场,开展“迎春节、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集中示范义诊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农牧民络绎不绝,争相学习健康知识、求医问诊。医疗服务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免费为农牧民健康体检,有的免费为农牧民针灸按摩,有的免费为农牧民把脉问诊提供健康指导和健康咨询服务,有的免费为农牧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宣传品和避孕药具等服务,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暖意,受到农牧民群众的欢迎。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80余名农牧民免费健康体检,为300余名农牧民免费提供健康指导和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素养66条、传染病防治、控烟知识等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手提袋、毛巾等宣传品3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出动救护车2台次,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15块。(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