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鼠疫防控效果评价组对乌拉特中旗鼠防工作开展评价

发布时间:2019-12-27 17:49: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12月25日,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化瑞带领自治区鼠疫防控效果评价组一行5人,在市卫健委主任刘彦民、市疾控中心主任徐正挺的陪同下,进驻乌拉特中旗分两组开展鼠疫防控工作整体评价工作。其中一组深入旗人民医院、巴音乌兰苏木等地开展实地评审;一组上午在旗卫健委查阅旗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及各苏木镇、宣传部等相关责任部门的工作档案进行评审,下午在旗卫健委、教育局等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到第二中学、大公热力公司等地开展问卷调查和实地评审。

实地评审结束后,在旗卫健委二楼会议室召开评价工作现场反馈会,自治区鼠疫防控效果评价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专家、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闫永春、副旗长孙春梅,政协副主席、旗人民医院院长崔忠义,政府办副主任吴海俊,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及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反馈会。会上,自治区鼠疫防控效果评价组对乌拉特中旗旗委、政府早准备、早投入、早行动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对全旗整体鼠防档案建设、健康宣教、防火墙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计划将乌拉特中旗制作的《鼠防大事记》纪实册作为模板在全自治区推广。同时,对乌拉特中旗鼠防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议。

闫永春旗长针对评价组反馈内容做表态发言,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乌拉特中旗鼠防工作,确保常态化、持久化,对自治区鼠疫防控效果评价组提出的建议要明确完成时限,积极整改,为保障全旗人民群众健康筑牢屏障。(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