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走进机关开展鼠疫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7 11:27:5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宣传普及鼠疫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鼠疫防控知识的知晓率,12月4日至1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走进卫健委、农牧和科技局、林业和草原局、旗委办、外事办(商务局),为300余名干部职工普及鼠疫防控知识,受到好评。

讲座现场,巡讲专家重点为机关干部职工讲解了鼠疫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症状、“三不三报”制度、感染风险、治疗药物、预防措施、流行病学、灭鼠防护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为强化干部职工对鼠疫防控知识的认知,在讲座结束后,还对干部职工进行鼠疫防控知识知晓率闭卷考试,合格率达100%。

通过开展鼠疫防控知识普及进机关活动,使机关干部职工掌握了鼠疫防控的科普常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鼠疫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承担起鼠疫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员工作,加大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为乌拉特中旗全面打赢鼠疫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