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开展鼠疫防治科普知识讲座进嘎查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10:23: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三个健康促进月活动期间,为切实做好预防鼠疫工作,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1月22日,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联合旗人民医院、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走进巴仁宝勒格村、巴彦塔拉村举办了两场鼠疫防治科普知识讲座,50余名村民受益。

      讲座现场,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预防保健科主任白淑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鼠疫的概念、症状、传播途径、感染的风险、预防措施、临床表现、治疗药物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村民发放了鼠疫防治知识、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手册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健康素养66条挂历、水杯等小礼品50余份。

      通过本次讲座,使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了鼠疫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鼠疫防控有了科学的了解,认识到鼠疫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乌中旗卫健委包金晓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