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鼠疫防治科普知识健康巡讲进居民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0:14:4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19年11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个健康促进月,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全旗人民群众的鼠疫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11月21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和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8名健康巡讲团专家走进宝润园小区、西郊社区,为1000余名居民普及鼠疫防治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巡讲专家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咨询指导、悬挂宣传横幅、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讲了鼠疫的概念、传播途径、感染的风险、预防措施、临床表现、治疗药物等知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宣讲,使居民群众掌握了鼠疫防控基本知识和预防要点,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防控意识,懂得了鼠疫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他们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做好乌拉特中旗鼠疫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共计发放健康素养66条、鼠疫防治知识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挂历、围裙等宣传小礼品300余份,免费义诊200余人。(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