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乌中旗卫健委年轻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17:02: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我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把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工作落到实处。按照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党委的安排部署,10月31日至11月2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年轻干部调研组深入到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乌兰大街社区及养老院、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国贫户家中、神华巴彦淖尔集团有限公司、旗人民医院、二完小、蒙中医医院和海流图镇巴彦塔拉村5户困难居民家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蹲点式”实地调研,共梳理出问题和建议12条。

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现场交谈、走访群众等方式,围绕开展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为调研课题,详细了解社区、学校、企业、医院健康促进资源、基础设施建设、人员结构、锻炼活动场所、健康小屋建设、健康教育课开设、健康素养水平、健康知识获得的渠道和方式、服务需求及急需解决的困难等方面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还为困难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挂历、健康按摩棒、手提包、毛巾等健康宣传品,普及了健康素养66条知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今后,旗卫健委年轻党员干部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加强沟通,把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抓好学习教育,找差距、出实招,对梳理出的12条问题和建议,撰写调研报告报旗卫健委党委逐一解决,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出成效。(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