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17:55:5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提高群众主动防控脑卒中意识,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29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组织旗人民医院、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教育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旗人民医院、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和教育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巡讲团专家走进哈萨尔社区、甘其毛都镇卫生院门诊大厅、康乐源老年公寓,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方式,为辖区居民讲解了脑卒中的防治知识,并对居民进行了健康指导。活动共计发放预防脑卒中宣传资料1000余份,毛巾、挂历等宣传品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

通过宣传,使辖区居民掌握了脑卒中的概念、危险因素、症状、预防方法和康复治疗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脑卒中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控意识和保健能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脑卒中也被称为“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表现为脑组织发生缺血或者出血的症状和体征,该病具有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等特点,为此,倡导居民应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脑卒中发病风险。(乌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