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赴蒙古国南戈壁省罕宝格德县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6:20: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蒙建交70周年,持续推进中蒙两国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9月20日至9月24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选派康复理疗科、蒙医萨病科、功能科、检验科、眼科的5名专家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携带蒙中医理疗设备,随旗委宣传部组织的“中蒙建交70周年‘鸿嘎鲁’走进南省罕宝格德县文化、卫生、科技交流活动团,走进蒙古国南戈壁省罕宝格德县开展义诊交流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地点在罕宝格德县卫生院。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5名专家共为420余名颈肩腰腿疼患者进行针灸、拔罐、推拿、按摩、手法复位等治疗和B超、眼科检查,共减免检查和治疗费用2万余元,并为罕宝格德县卫生院赠送了价值500元的铜罐等康复理疗用品。同时针对蒙古国的气候特点,为慢性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症、彩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了健康咨询。义诊活动结束前虽然每名专家都累得筋疲力尽,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让蒙古国公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中蒙医传统疗法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和中国医生的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受到蒙古国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蒙古国南戈壁省汉堡格德县地处偏远,自然环境恶劣,医疗条件落后,牧民们看病很不方便。近年来,乌拉特中旗与罕宝格德县结为友好旗县后,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多次挑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蒙医、康复理疗科、蒙医萨病科、功能科、检验等科室的技术骨干组成医疗队,深入罕宝格德县为当地牧民义诊,并受到好评。在给蒙古国群众送去健康的同时,也使中蒙友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